再经年

予一句无声道别,

赐一生远大前程。

  

世人赞美纯净无暇,

却无法在守旧的时代承认禁忌的爱。

俗人吝啬柴米油盐,

终是远高于棋逢对手的相伴。


荒谬的世界,无需荒芜的爱,

闪光灯下的焦点,

窥探着凡人生活,

惟恐,无名错生的爱意永恒。


旧时,祈愿的,

洛希极限,浪漫予你,

粉身碎骨,不必永恒,

一个转瞬即逝的拥抱。

  

那秒,丁达尔效应喷薄,

光幻化虚名成网,

世间万物落入俗套,

唯你辉映于我眼眸。


那日,何顾旁人谗言,

了却功名起伏,

只候一人共守。

他们说,

今朝若是同淋雪,

此生也算共白头。


那年,京城初雪散漫,

字里行间你的爱,

是可遇而不可求。

一切照旧,一眼万年,

怎奈不再施舍于我。


自此,你的繁花似锦无吾,

衷心期望,安好。

若未曾落入窠臼,my soulmate,

无法企及,世另我。


视线轻触,你我明了,

纵有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再无人不远万里,

拨开人潮为你而来。


少年自有他的山高路远、海阔天空,

而你,早已不是

那个满怀希望的少年,

拥有的,只是海枯石烂、腐朽衰败。


你甘心于此,而我绝不,

从心而为、热泪盈眶,

怀揣世界的夙愿,

哪怕是短暂微秒。

  

明知放不下,你却执意如此,

不愧是你,

轻而易举就杀死我装睡时的梦。

但我明白,相信你也理解:

我是轻狂的理想梦幻,

你是自持的现实谨慎,

我无法动摇你丝毫,沉默无言。


你清楚我每个动作里的悲哀无力,

正如我懂得你眼神中的告别珍重,

唯独没有,是我想要的挽留。

好,去追寻你的应有,

我尊重,一如我接受。

那就去吧,大胆去爱,


覆水难收的哑剧 ——

“好久不见,我的爱”


荣华谢后,

一朝朦胧人眼,万千眼中不朽。

一醉方休,那夜未曾同见烟火,

我的偏爱无悔,我的泪已臣服。


今朝,

予你一句无声告别,

赐我一生远大前程。

愿你前途坦荡,望你归来如故。


我说你是普度众生的神明,

        我是堕落微尘的孤岛,

沦陷于鼓浪屿巡回万劫不复。

可你偏在狂风骤雨为我撑伞一同渡岸,

我以为,彼岸是未来,

可回首   低头   泪流,

原来,心照不宣,

是片刻的放纵与想要的自由。


曼珠沙华绚烂似血海,

我的过往落寞如尘埃,

是灰烬深处掩埋的爱恋,

是我痴狂妄想的厮守宿命。

  

庸人自扰,

有幸作为过首选,

自然不会是唯一。

一厢情愿,

年少时坚定的立场,

与始料未及的双生。


今晚的月色很美,你也是,

一样不属于我,却总令人彷徨。

时光与命运未能眷顾我,

我是个平凡且庸俗的人类。


不敢放下你,

好在长夜漫漫,祷祝款款。

亲爱的过客,晚安。

我爱你,

一如初见。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