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根梦觉

1、 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长安眠。

      姑苏城外一茅屋,万树梅花月满天。


2、 我总不能阻止

    他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

      可我就是觉得

    除了我,谁也配不上他。


3、 像乌云住进了身体,

    亮着灯也觉得压抑。


4、 你好像瘦了,头发也变长了,

    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

      见你是上个世纪的事,

    然后你开口叫我名字。

    我想笑,好像自己刚刚放学,

    只在楼门口等了你五分钟而已。

  

5、 以前我不喜欢玫瑰花,

    可那天我真的捧在手里的时候,

      我才发现,我是喜欢的。

6、终有一天我将举杯,

   敬一敬我的冲撞,我的孤勇。

     我秉直的脾性,我的泪不自禁。

  

7、 我路过此番冬色,

    繁茂丰盛亦或萧瑟寥落,

      我独自吞咽,难过伤悲,

    与你毫无瓜葛。

  

8、故事的开头是一瓶冰镇汽水,

   那是夏天的味道和青涩的你。

  

9、 夏天有梅子味的晚霞,

    裹着柠檬香的风。

  

10、 我喜欢林间山野的鹿,

    山野平川的向日葵,

        青瓦屋顶的白鸽,

      我还在等你。

  

11、 正午是长调的风和蜻蜓,

        黄昏是小调的喷烟,

        记忆乘着气息归来。

  

12、夜色沉沉里这轮明月将满,

   却从不懂拘谨,不善遮拦,

       肆意撩动江河山川,

     让人赞美到厌烦。

       可你向我走来时,

     清风点染,星子作簪,

     你和月色高下立判。 

  

13、书里总爱写喜出望外的傍晚。

  

14、  想开一间杂货铺,

     贩卖猫的脚步声,

         贩卖每秒裂开十次的脑洞,

         贩卖中古世纪艺术家的孤独,

         贩卖我心中所想的事物。

  

15、  洛希极限,浪漫予你,

     用一次粉身碎骨,

         换一个永恒的拥抱。

  

16、我眼见的雪月,耳听的风霜,

   食得的酸甜,触到的温凉, 

       连同轻轻的落笔声儿

   一起藏进信封里,                      

       在月亮很美的夜里,

     悄悄递给你。

  

17、你是声色张扬下,

   我欲盖弥彰的温柔理想。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霁. | Powered by LOFTER